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

市城管执法局关于市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第0613号《关于对沈阳市内高架桥桥体环境进行粉饰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 2022-06-15 责任编辑 |  来源 |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阚雪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沈阳市内高架桥桥体环境进行粉饰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我市城市建设的高速发展,城区高架桥越建越多,充分利用桥下空间既可以满足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填补城市设施覆盖的不足,也可以解决桥下空间的管理难题,对市容市貌有一定的提升。针对您在建议中提出的“高架桥桥体环境”问题,我局开展以下工作。

一、制定计划

根据您建议中的内容,结合区域位置和功能定位,在不影响桥梁整体运营安全、功能发挥和常检测维护的前提下,我局将开展高架桥桥体环境提升工作。今年计划对5座桥梁6个点位进行桥下环境改造升级,分别是铁西区的公和桥、重工桥;大东区的沈海立交桥;皇姑区的白山路立交桥;浑南区的金阳高架桥(南侧、北侧)。

二、规划设计

高架桥桥体环境提升规划设计,将按照区域位置、功能定位、政府主导、一流标准、统一管控的原则,借鉴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做法,充分融入“人民城市人民建”“公益优先”“一桥一策”理念,体现沈阳古都历史、城市文化底蕴、以及中心城市兼容性,留下记忆,获得认同,感知幸福。主要体现:一是生态景观,包括绿化植被、景石等园林小品;二是休闲活动,包括活动广场、运动场地、健身步道、体育设施;三是便民服务,包括座椅、果皮箱、遮阳设施等城市家具以及导视导引牌、亮化设施,具备条件的还配置公厕、更衣室、储物设施、WIFI网络;四是行人通行,包括出入口、园路、盲道、轮椅专用道;五是文化粉饰,包括文化墙、雕塑等能够体现出地域文化特色、展现城市风貌的文化元素。

三、保障措施

1.坚持条抓块保。我局将牵头组织高架桥桥体环境提升工作,负责方案审定、督查考核。各区政府作为责任主体负责桥下空间的改造选址、方案设计、手续办理、工程建设。市区两级协同发力、形成合力,无缝对接推进。

2.成立工作专班。我局将成立高架桥桥体环境提升工作专班,日巡查、周调度、月通报、季观摩,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3.强化管理考核。建立月考核排名制度,每月形成专报上报主管市长,对工作推进不力单位予以全市通报。

4.组织评比选优。对完成高架桥桥体环境提升的桥梁,由市民进行投票,评选出“最喜欢的高架桥”。同时,开展“金点子”活动,征集市民对后续高架桥桥体环境改造建议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