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会议

沈阳安排今冬除运雪工作,提出目标——雪中路通 雪停路畅

发布时间 | 2022-10-13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沈阳日报

我们要求各区县(市)、各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除运雪方案,特别是要做好应对暴雪等灾害性降雪的准备,要加强气象预警和部门联动,明确专人协调,形成快速反应、合力推进的良好冬季除运雪运行机制。”10月12日,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当日,沈阳市召开2022年度除运雪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今年将坚持绿色环保原则,充分发挥环卫企业除运雪作业主体作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除运雪工作,实现“雪中路通、雪停路畅”目标,创建一流北方城市冬季出行环境。

同时,沈阳要求严控融雪剂使用标准;优化市、区级环卫数字化智慧平台,利用视频会议、监控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一线作业单位的除运雪调度;全面做好“人、机、料、场、车”等除运雪五要素的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沈阳将加强数字化监管分析和除运雪效果考核,接受社会各界和市民的评价。对在除运雪工作过程中,不规范、不作为、组织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予以问责。

除运雪时限

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和“先打通后清除”的顺序作业,优先对快速路、重点区域、重点街路、桥梁等除雪,同时兼顾其他道路。小雪在12小时内除净,中雪在24小时内除净,72小时运出;大雪在48小时内除净,5日内运出;暴雪应在96小时内除净,一周内运出;特大暴雪结合实际雪量,按照市除雪指挥部要求完成除运雪任务。

社会化除运雪

要求如白天降雪,在雪停后2小时内组织人员除雪;夜间降雪,次日早9时前组织除雪,雪停后24小时内除净。质量标准应达到人行道、车行道、居民活动场地无雪(冰)包、雪(冰)棱,无连续雪段,不影响居民正常通行的标准。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