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会议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优秀干部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4-29 责任编辑 |  来源 |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4月28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优秀干部专题培训活动。来自局属沈阳市园林绿化与市容环卫管护中心的40余名优秀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局机关人事处处长鲁瑶、副处长赵文参加了此次培训,鲁瑶处长在培训中做了讲话。

上午的培训工作以参观学习的方式进行。优秀干部分别参观了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大厅、南运河滂江园绿化工程现场、北陵公园清园。数字化的马彬主任及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我市智慧城管平台的建设背景及历程、“三位一体”新模式、“双轮驱动”新机制、“三融五跨”新平台以及未来工作展望,并向参训人员发放《沈阳指挥城管》等相关宣传材料,系统宣传了智慧城管创新城市精细化管理新模式,提升了参训人员对我市智慧城管的认知。运河景观维护中心盛镝主任在滂江园工程现场介绍了我市运河风景区的修建背景、景区概况、管理职责及范围,并依托现场展板系统介绍了我市浑北主城环城水系绿道一期工程建设和运河绿化景观提升及附属设施建设情况,使参训人员对我局绿化工程建设情况有了切身直观的了解。北陵公园管理中心班子成员全体接待了参加培训的优秀干部,并由专业讲解员介绍了廉政文化景观园之一---清园的相关情况。通过参观清园内的点题石、洁石、爱莲池、莲心桥、清风林、观莲亭等景观,使参训人员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清文化和廉政文化的互融互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下午,召开参训人员全体会议,局机关人事处鲁瑶处长做了简短讲话。鲁瑶处长对优秀干部前期的培训工作进行简要概述,并强调以下三点:一是优秀干部应高度重视培训工作,深刻理解体会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要严格要求自己,经得起考验,力争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优秀干部;二是坚持自主学习,培养学习习惯、激发学习兴趣、积淀学习成果,长见识、开眼界,丰富知识结构,做到学以致用;三是尽快熟悉掌握城管执法各项业务工作,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中总结提炼好办法、好点子,胜任工作需要。

会议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书面测试,主要以“个人自传,浅谈对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设想及建议”为主题,每人撰写2000字左右文章。从而进一步加深对干部的了解,考察干部在工作思路、自主思考、文字表达、创新意识等多方面的能力。

市城管执法局优秀干部培训自二月下旬开展以来,得到了市局各部门(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认可。每周1-2次的钉钉群培训直播已成为广大优秀干部的必读科目,大家点赞连连。下步,市城管执法局将逐步扩大培训人员范围,丰富培训内容,为培养造就高素质的优秀干部队伍提供支撑和保障。

撰稿人:柳

审核人:鲁 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