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

2022年“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沈阳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市环卫洗扫车驾驶员技能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 | 2022-09-29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沈阳晚报

928日上午,由沈阳市总工会、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会承办,辽宁省泓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协办的2022年“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沈阳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市环卫洗扫车驾驶员技能大赛正式开赛,来自沈阳市50余名实操选手获得了当日的决赛资格。

采访中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环卫洗扫车驾驶员技能大赛分理论知识笔试、日常维护及排除故障口试和实际操作三项内容,采用百分制,三项内容各以30%10%60%的比例计入综合成绩,按综合成绩排列名次。为了达到大赛的预期效果,全面提高机械化保洁岗位人员的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承办方市执法局工会聘请了具有丰富专业技能培训经验的高级指导教师,提前进行了线下集中理论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城市道路清扫保洁质量评价标准》《城市道路环卫机械化作业质量标准》《洗扫车》《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规则》和环卫作业安全管理等专业知识。

环卫洗扫车驾驶现场实操比赛包括口试和实际操作两项内容。为了保证竞赛质量,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口试通过现场抽签、口述回答的方式进行,重点考核机扫车的日常维护和故障排除;实际操作则要求每个参赛选手现场按照作业规范,在5分钟内完成车辆检查、雾洒作业、窄道通行、沙粒洗扫、低压冲洗、洗扫作业、倒车入位等一系列操作,评委进行现场评分。

大赛对前3名选手分别给予1万元、6000元、3000元奖励,对第1名选手,按相关规定可授予“沈阳五一劳动奖章”;对第2名选手和第3名选手授予“沈阳市工会技术标兵”荣誉称号;对第4名至第10名选手授予“沈阳市工会优胜选手”荣誉称号。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唐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