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

近十万人参与全市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劳动竞赛

发布时间 | 2022-09-27 责任编辑 |  来源 | 沈阳日报

8月25日零时,2022年“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沈阳市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劳动竞赛活动线上答题正式启动,截至9月25日24时,本次大赛市直单位网上答题结束,累计全市近十万人参加此赛事。

2022年“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沈阳市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劳动竞赛活动由市总工会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质量,培养市民分类习惯,树立“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理念。比赛赛程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赛事覆盖面广,全市各战线、各领域在岗职工,且为沈阳生活垃圾分类注册用户的人员均可参赛。

8月25日零时至8月31日24时为理论知识网上答题时间,来自全市13个区、县(市)的81045人参加比赛,其中有313人获得100分满分。9月19日零时至9月25日24时为全市各产业工会、国资系统的在岗干部职工答题时间,其间共有14725人参与线上答题。两次答题,全市累计有95770人参加此次大赛。

市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参赛人数是2021年总参赛人数的3倍,这说明越来越多的市民通过比赛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从而激发了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据悉,2022年沈阳市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劳动竞赛复赛将于10月份举办,决赛阶段比赛将于11月举办,排名前10名选手将得到奖金和荣誉奖励。(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