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

好事办到心坎上 让爱城如家形成强大合力 看“执法蓝”在专项行动中展精神风貌

发布时间 | 2022-07-11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沈阳晚报

为贯彻落实住建部巩固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要求,强力打造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环境;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执法和服务水平,全力服务于沈阳的营商环境建设;推动城管执法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勇为先锋表率,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全系统执法队伍中开展“城管执法让群众更满意”专项行动……7月9日,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了“市城管执法局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此次专项行动,旨在增强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提升政治素质、队伍管理水平、执法能力、服务为民方面下功夫;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真正做到“百姓的事有人管、管得有条有理管到位;百姓的苦有人问、问寒问暖问到家”,形成爱城如家、护城如家的强大合力。

全面开展思想大讨论活动

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工作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大讨论,深挖思想根源、问题根源,认真分析查找在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影响执法队伍形象的、市民和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面对新形势下城市管理复杂繁重的执法工作,必须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整治行动,全面促进依法行政意识切实增强、行政执法质效切实提高、队伍素质能力切实提升、市场主体和市民满意度切实改善。

全面开展为民服务雷锋岗(标准化示范岗)创建工作

为大力弘扬并传承雷锋助人为乐、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积极倡导广大城管执法人员坚持执法为民、服务百姓,以执法和服务互融为工作方式,在繁华场所、重点街路创建城管执法为民服务雷锋岗(标准化示范岗),为市民提供城管执法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解答、接待投诉、管辖区域内问题处置、爱心便民服务,认真贯彻落实“721工作法”,用心、用力、用情服务市民,展现“执法蓝”精神风貌。

全面开展“薪火相传城管老带新”活动

开展老党员讲党课、老党员讲执法、城管执法传帮带活动,请老党员将自身的经历与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传授给执法队员,全面提高城管执法队伍的政治思想水平、办案能力、应急处置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使城管执法优良传统薪火相传。

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通过开展民意座谈、实地走访、执法观摩等活动,“听民声、接地气、促转变”,开门纳谏,听取百姓声音。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认真找准查实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瞄准“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树立城管雷锋优良形象。

全面开展提升城管执法满意度活动

开展城管执法工作满意度调查,通过调查问卷、商户走访等形式了解执法工作开展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并及时进行整改。提高12345投诉热线办结率和满意率,及时受理办理涉城管执法信访举报问题,凡诉求真实、政策明确的立即解决。凡市民反映问题违法线索清晰的,依法导入相应程序处理,并按要求反馈处理情况。对情况不属实的,向市民做好宣传教育和解释工作。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唐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