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执法行动

浑南区执法分局开展 护航开学季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 | 2024-02-27 责任编辑 | 梁园园 来源 | 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新年开学伊始,为做好校园周边的环境秩序保障工作,浑南区执法分局未雨绸缪、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开启全力护学模式。

一是加强值守工作。针对即将开学的各学校点位,浑南区执法分局安排各辖区执法队加强校园周边巡查,特别是在早、中、晚高峰时段,并设置助学岗,并确保学校门口的“爱心通道”畅通无阻,以维护校园周边的安全和秩序。

二是强化安全管理。各执法队积极与学校开展合作,共同制定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安全,包括加强道路隐患管理、防止安全事故等措施。

三是优化交通环境,积极与交通部门协作,采取联合执法的形式,对学校门口的违停车辆及占道行为进行适当疏散,优化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减少交通拥堵,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四是严惩违法行为,食品安全问题对于学生们来说至关重要,针对校园周边的违法行为,如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浑南区执法分局采取柔性执法先行的执法模式,维护校园周边的环境秩序。

下一步,浑南区执法分局将持续开展此项行动,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与广大市民一起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

来源:浑南区执法分局

编辑:梁园园

校对:张博

审核:谢子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