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执法行动

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为节日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 2023-01-28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沈阳发布

“这个春节,我们坚守工作岗位,希望能用我们的不懈努力,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1月24日,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袁斌对记者说。

为了让群众过一个安全、喜庆、祥和的春节,节日期间,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坚持“三分管理、七分服务”的原则,通过徒步走访,不间断巡查,持续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治理占道经营,清理乱堆乱放,保障道路畅通,为群众提供贴心周到的便民服务。

“越是节假日期间,我们就越要提高服务标准。”和平区执法分局指挥调度科科长杨凯说道。春节期间,大风成为天气舞台上的“主角”,极易引发一些安全事故。1月21日除夕当天,和平区执法分局接到市精管办工作督办案件,反映“和平区南京桥上两侧公益宣传路旗标语破损严重”的情况。和平执法分局立即联系产权单位,但得到的回答是工人春节都放假回老家了,找不到技术工人。经多方联系,和平执法分局终于找到拆除队伍,于当日下午将南京桥上的14块破损路旗牌匾全部拆除。

“春节期间,每天投入不少于日常二分之一的执法力量,涉及主要街路80余条以及商业街区广场等,确保节日期间市容秩序有效管控,打造城市环境面貌整洁有序的良好态势。”袁斌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