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执法行动

服务+执法+管理 于洪区执法分局扎实开展“快递大走访大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11-04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随着“双十一”的临近,快递包裹数量猛增,各个快递分拣站均出现占道分拣、包裹乱堆放、快递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为保障“双十一”期间道路畅通,于洪区执法分局迅速行动,精准管控,跟进服务,打好文明物流“防御战”。

一、大力宣传,走访服务呈现广度

按照市城管执法局关于开展“快递网点大走访大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前期区政府安排部署,于洪区执法分局承接快递网点疫情防控任务,持续开展大走访活动,落实包保到位,任务明确,提早介入,快速排查,建立健全于洪区快递行业走访服务台账,对辖区内申通、韵达、顺丰和圆通等快递公司及菜鸟驿站进行逐一走访,共排查走访快递行业342家,检查“场所码”张贴使用情况,查验1384名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记录。主要以劝导教育为主,实行错峰分拣,避开早晚高峰时段尽快完成卸货、分拣工作,保持市容整洁,合理安排车辆运行,避免快递、车辆占道的情况发生。

二、全面管控,细密管理突显精度

于洪区执法分局制定管理方案,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划分片区,确定责任人强化责任落实,通过“机动巡逻+定人定点”的方式进行实时动态管控。执法人员与快递网点建立紧密联系,对“包裹乱放、占道分拣”等现象做好防范,即要还“路”于民,又要方便快递包裹流转,提升居民和企业双方的满意度、获得感。

三、服务为民,人性执法体现温度

“双十一”期间,于洪区执法分局充分发挥首席服务官作用,帮企业、解难题,主动上门为快递企业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帮助快递网点规范摆放秩序。一是提前研判快递站点的地理位置和周边环境,计划预设临时疏导点以分流的方式来减小快递囤积压力,消除占道影响。二是通过与周围居民协调沟通,在快递经营者在不占用人行道、盲道的前提下,选定分拣站周边小道或者背街小巷进行分拣,将扰民情况降至最低,在服务保障快递行业快速到达的同时,有效维护市容环境。

供稿:于洪区执法分局

审核:张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