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执法行动

用脚步丈量城市 用精细服务沈城

发布时间 | 2022-09-29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全面提升执法效果,提供优质执法服务,市城管执法局深入践行“绣花匠心抓管理,全程全域求精细”的城管执法理念,聚焦执法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开展“用脚步丈量城市,用执法服务沈城”的活动,执法人员徒步巡街执法,服务为先、处罚为辅,展现了执法的温度。

在传统的执法工作中,执法人员往往驾驶执法车辆,沿街巡查市容秩序,有时车速较快,使得执法工作成了“走马观花”,执法工作相对粗放,起到的效果也不甚理想。自开展“用脚步丈量沈阳,徒步巡街执法行动”以来,执法队员规范着装,在重点街路、景区和商业区,两人成行、三人成列,沿街徒步开展执法巡查,对出店经营、流动摊贩、门前乱堆乱放等市容“十乱”问题即时制止,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并帮助商家纠正违规行为,实现了巡查区域、管控时间的全覆盖、无死角管,及时有效的将市容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为市民保障了规范有序的市容秩序。徒步巡查,拉近了执法人员与被管理者的距离,通过“拉家常”的交流方式宣传法律法规,消除与执法对象之间的隔阂,减少摩擦和纠纷,更容易获得被管理者对行政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于此同时,针对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执法职能以外的问题,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规范、用电线路外漏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及时贴心提醒企业并协助解决。

“用脚步丈量城市,用执法服务沈城”,增加了执法人员在路面上的工作时间,也增加了执法人员与市民的接触。在面对市民询问事情、打听路线的时候,通过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回答群众提问,展现了细心热情、勤于服务的新时代执法队伍形象,拉进了城管执法工作者与市民之间的距离,市民通过亲眼所见、亲身感受,对执法人员的认可在不断提升,也促进了我们从执法到服务工作方式的进一步转变,让城管执法更加高效、更被认可、更有温度。

供稿:机关党委

审核:张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