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执法行动

沈北新区执法分局开展夏季市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7-13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助推沈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沈北新区执法分局(以下简称:沈北分局)借势为机,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掀起了夏季市容市貌大梳理、大整治的新高潮,努力当好文明城创建工作的“排头兵”。

一、宣传劝导违规经营 树立文明生活理念

宣传劝导工作是沈阳市城乡环境卫生秩序“百日攻坚”行动的重点工作之一。沈北分局深入贯彻“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对露天烧烤行为、占道经营行为、店外经营行为开展宣传劝导行动,集中开展政策宣讲,劝导其主动消除违规行为,劝导其依法依规经营,同时对辖区内重点地区、创城主要街路和背街小巷、多发易发的聚集点位及对辖区内6个农贸市场、1个批发市场、6个马路市场周边进行集中市容管控,组织执法力量进行集中的沿街逐户宣传,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整体品质,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推广沈阳好店铺 长效市容管理惠及民生

沈北分局针对沿街商户数量巨大、市容问题频发、管理难度大的特点,积极组织开展“沈阳好店铺”场景推广工作,重点围绕市容“十乱”,对区域内的餐饮企业及生鲜超市企业,执法人员优先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容问题,督促商户自觉维持三包门前环境秩序,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效率,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健全市容管理长效机制。截至目前,五个城市勤务区完成“好店铺”二维码粘贴注册2650户。

三、执法力量全部下沉街道 打造老百姓身边的勤务区

文明城创建期间,沈北分局370余名执法队员全部下沉到所属街道,积极对接、积极协助、全力配合街道做好“门前三包”、拆违控违、污染防治、社区环境、乱排乱卸等文明城创建各项城市管理事项的执法工作。同时依托执法进社区活动,实地处理社区居民反映问题,配合社区网格巡查,制止违法违规行为,解决社区内部城市管理问题,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难事不出沈北”,打造“老百姓身边的勤务区”。分局法规督查科加强对下沉执法人员的重点督查,如有违反,将严肃追责。文明城创建期间,执法分局配合街道社区开展执法行动,清理社区内市容顽疾,截至目前累计清理违规行为272起(全年5352起);拆除违建20处,拆违面积6275平方米。

建设和谐文明城市,沈北分局将砥砺奋进,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改善城区市容环境面貌,让城市更美好,让市民更幸福,让文明成为风尚。

供稿:沈北新区执法分局

审核:张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