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执法行动

沈阳开展露天烧烤占道经营集中劝导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7-06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今日头条

“您好!这种占道经营行为已经违反了《沈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并且这种行为对周边居民日常生活、道路通行造成了影响,请您立即停止,并尽快撤离……”

7月2日晚,记者随沈阳市城管执法局开展露天烧烤、占道经营集中宣传劝导行动时,在和平区五里河街看到,执法人员正在对在路边占道经营从业者进宣传劝导后,经过沟通,该从业人员停止了占道经营行为并收拾了经营工具。

近期,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露天烧烤与各种路边小吃摊又开始逐步占据城市大街小巷。这些生意越做越“红火”,露天烧烤占道经营影响居民生活,妨碍车辆、行人通行,污染路面、破坏绿地,导致环境脏乱差的问题也越来越多。

为有效地遏制露天烧烤、占道经营,沈阳市城管执法局于7月2日晚,组织出动城管执法系统执法队员897人,执法车辆196台,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露天烧烤、占道经营集中宣传劝导行动。

此次行动旨在通过全面集中的对从事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的人员进行宣传劝导,做到宣传在先、教育在先、劝导在先,争取从业者的理解和支持,合法合规开展经营。当晚,共劝阻露天烧烤、占道经营行为464起。

沈阳市城管执法局表示:近期,沈阳组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秩序“百日攻坚”行动,露天烧烤、占道经营整治工作是行动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已有针对性梳理出全市露天烧烤、占道经营易发、多发点位405处,下一阶段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露天烧烤、占道经营集中执法整治工作,维护好整洁、有序的城市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