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执法行动

沈北新区执法分局清理占道效率高强化服务解民忧

发布时间 | 2022-05-26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蒲城路七星大街附近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造成交通堵塞,阻碍路人通行,请尽快处理占道经营问题。”近日,沈北新区执法分局投诉热线接到一名市民反映的问题。

勤务区中队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发现本就不宽敞的人行道被商贩占用,道路变得更加拥堵,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此前,执法人员也曾多次对此处早夜市外溢部分的流动摊点进行劝离和疏导,但鉴于疫情防控期间,正良地区早夜市暂时停市,不能进疏导区经营的业户与执法人员打起“游击战”。

市民反映的问题促进了沈北新区执法分局执法工作的开展,为保证整治效果,提升整治力度,勤务区中队对此处占道摊点进行了集中清理取缔。

加强宣传引导——明确告知禁止占道经营,并主动让摊主了解相关政策法规,每天对此点位的商贩进行劝离整治。

坚持严管严控——通过实地排查管理,针对设摊反复性强的路段、重点点位做到严治严管,强化暂扣措施和处罚力度。

采取错时整治——调整勤务安排,在高峰期间错时整治,保证每个时间段都有充足的执法人员出勤,无缝对接,避免回潮返弹,不断巩固整治成效。

加大联合整治——联合华欣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引导原市场内签约摊主合法化规范经营,同时把交通堵塞情况通报给交警部门,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集中清理。

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遏制了占道经营乱摆放现象,促使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得到改善,赢得周边居民及过往市民一致好评。5月24日晚上,勤务区执法人员在七星大街沿线巡查值守时,收到蒲城路附近青年派小区2名业主代表专程为沈北新区执法分局送上的一面印有“姓党为民护百姓美好家园,再接再厉铸城市管理典范”的锦旗,对正良勤务区中队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出击,解决占道扰民问题,还百姓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表达由衷的感谢。

一直以来,沈北新区执法分局对群众诉求及时回应,严格按照提升群众满意度,降低投诉数量的工作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以投诉热线中市民的突出关注点为导向,努力构建与群众沟通交流的平台,直面群众的诉求,及时解决和处理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强化服务为民解忧,全面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与成效。

供稿:沈北新区执法分局

审核:张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