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执法行动

捡拾回收的水果纸箱涉疫?沈北新区执法分局这样处置

发布时间 | 2022-04-19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北新区执法分局在辖区内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积极发挥市民群众联防联控“举报”吹哨作用,时刻保持高度警觉,阻断辖区疫情传播风险,护航城市安宁与人民安康。

4月18日上午,执法分局正良勤务区接到群众举报:蒲盛路孝信街路口树林内有捡拾回收人员堆放的水果纸箱涉疫,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身穿防护服火速赶往现场,并向所在街道防疫指挥部汇报。

在处置现场,区执法分局、正良街道、正良派出所核实三名捡拾回收人员身份信息,并经区防疫指挥部流调溯源,提出对这三人给予7日居家隔离的处理意见。与此同时,区卫健疾控部门迅速安排专业消杀队伍,率先进入现场对涉疫纸箱进行消杀。

消杀结束后,执法人员身先士卒,带领清洁人员细致清理现场。由于连日大风,导致纸箱内不少填充物散落在树林的各个角落,身着防护服的执法人员和清洁人员一遍又一遍地穿梭于树林之中躬身捡拾,然后将消杀后的纸箱等垃圾全部送至垃圾中转站进行集中销毁,最后对现场进行覆土处理,全面确保涉疫纸箱等垃圾无社会面接触,进一步阻“疫”于辖区。执法分局对捡拾回收人员居家隔离结束之后,将依据《沈阳市城市垃圾管理规定》按照上限标准对其做出1000元行政处罚。下一步,沈北新区执法分局将联合辖区街道等部门强化对雨润市场周边的市容环境巡查整治。

闻“哨”合力,雷霆阻“疫”,充分体现了沈北新区执法分局的奋勇担当,他们不仅肩负着提升城市品质的使命,更在防疫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过程中全力捍卫辖区战“疫”成果,为沈北新区“振兴新突破”勇当先锋。

供稿:沈北新区执法分局

审核:张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