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园林绿化

关注生物保护 共建和谐家园

发布时间 | 2024-03-11 责任编辑 | 梁园园 来源 | 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随着绿化、美化、净化程度的日益提升,科普公园里的松鼠、喜鹊、啄木鸟、布谷鸟等各种鸟类愈来愈多,也吸引众多游人特意来此驻足观看。科普公园管理中心为进一步营造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引导更多游人参与到保护动物、投喂动物行动中来,公园采取以下三项措施:

一是选取合适地点,设置喂食台,为小动物们提供优良的觅食栖息场所;二在高大乔木上增设人工鸟巢、投喂点等“爱心驿站”吸引更多小动物前来安家和觅食;三定期定点投喂食物,以此影响和带动更多游人参与到喂食小动物的行列中,愿意将谷物、杂粮、坚果等投喂给小动物们。四是做好巡视保护工作,不过度投喂或伤害小动物,让小生命有一个安全的生存环境。

保护环境、爱护动物、保护生态平衡,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举措,共同创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友好公园。

来源:园科院

编辑:梁园园

校对:张博

审核:谢子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