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园林绿化

建设小“口袋”,推动邻里情

发布时间 | 2022-09-23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今年沈阳市顺应城市发展新理念新趋势,结合城市更新推进口袋公园建设,目前已完成口袋公园建设1050座。我市在口袋公园设计和建设中充分考虑社区一老一幼群体,将园林景观同社区文化邻、善、伴内在贯通,建设出一批精品公园,极大的提升附近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双和园位于和平区八一公园北侧,和平大街与市府大路交叉口东南角,占地面积4250平方米。以和睦亭为载体,以两邻理念为依托,打造体现邻里和睦的户外交流驿站,展现邻里互动、互助、互信、互爱的户外交往场景,呈现邻里和谐的交往空间。和睦亭以五个大小不同单元聚合而成,仿佛几个家庭聚集在一起,相互为伴。亭下设置多样的座椅空间、交流休闲桌,提供便利、智能、多元化的户外交往空间,吸引更多邻里居民聚集、交流、交往,进一步增进居民间互动与互信。

沈河区惠民园、民心园、利民园三园为原人大周边绿地,本次口袋公园建设改造将人行路与公园内部路网连成一体,结合道路周边的流线型特色花池,建设成功能齐备、引人入胜的街心游园。在公园内部设置景观墙、特色花池、篆刻景石,将中国传统文化同沈阳人大精神两邻理念相结合,宣传给大众。
在明年口袋公园建设过程中,沈阳仍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充分融入新理念,推出公园+城市书屋公园+”空间功能组合,力争每座口袋公园都要具备绿化植被、园路铺装、景观雕塑、文化内涵等多种要素,最大限度贴近市民需求。

供稿:园林处

审核:张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