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园林绿化

于洪区104个口袋公园均建成使用

发布时间 | 2022-09-08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辽沈晚报

日前,于洪区已完成104个口袋公园的建设,已经向市民开放。融入沈阳美食和语言元素的“食尚情报站”口袋公园;讲述大御路、永安桥历史故事的“于洪印象”系列口袋公园……

沈阳市于洪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园美城、以文化城”的城区绿化实施原则,2022年,于洪区建设了104个口袋公园,提升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

口袋公园以“发掘文化内涵,讲好百姓故事,诉说城市记忆”为主题,分三个板块进行建设,即于洪新城板块、于洪北部板块及黄海路板块,充分结合现状绿地空间,打造城市活力名片、城市人文名片及城市记忆名片。

于洪新城板块内,有突出城市“味道”的食尚情报站、践行两邻理念的邻里聚场、展现青年活力的青碳园、展示童趣生活的儿童园等;于洪北部板块内,有诉说京奉大御路及永安石桥历史的文化园、融入戏曲文化的非遗园等;黄海路板块内,有镌刻岁月印记的时代记忆园、宣传崇德尚廉的廉政园等。

其中,“食尚情报站”为主题的口袋公园,位于于洪区细河路南侧吉力湖街地铁口西侧绿地。总占地面积约7800平方米。该公园以打造青年友好型街区为目标,融入活力、青年、艺术、两邻等元素,体现城市智能化与时尚潮流,展现于洪新城的时代风景。设计结合场地现状,置入城市“味道”,将沈阳美食、地方语言等演变成口袋公园内景观元素,在场地内增设休闲场地、健身场地、健身器材、主题景墙、沿路座椅等,打造极具幸福感的城市公共空间。此外,通过景观小品的设计,倡导人们要拒绝浪费,爱惜粮食,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于洪印象”为主题的系列口袋公园位于千山西路南侧川江街至丽江街段带状绿地内,总占地面积约9400平方米。记者在口袋公园内看到,园内有供人休息的中式长廊凉亭,将京奉大御路的路线及永安石桥中的石狮、莲花、荷叶等文化意象融入到景墙、休闲廊架、道路铺装中。通过口袋公园内设置的“京奉大御路”的路线,市民在“于洪印象”口袋公园里走上一圈,可沉浸式了解大御路、永安桥的历史故事。

希望通过体现于洪区特色的口袋公园建设,夯实于洪区生态绿化基底,提升生态人居环境品质,完善城市功能。”该负责人说。

辽沈晚报记者 朱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