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市政公用

苏家屯区:背街大提升 小巷更美丽

发布时间 | 2023-08-21 责任编辑 | 梁园园 来源 | 沈阳日报

小街巷虽小,却是离群众最近的连心路;小街巷虽窄,却是关乎居民日常出行的民生路。近日,苏家屯区城管局围绕背街小巷功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一巷一策”,实现靶向攻坚,满足交通通行需求,增添文化元素,完善临街绿化,实现弱电入地,让“背街”不乱、“小巷”更美,全面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

部门联动,无缝对接高效驱力。在南沙柳路整改过程中,区城管局加强与房产局的工作对接,深化交流合作,群策群力、联动共建,在道路改造进场前,提前完成小区排水管网铺设,实现道路改造与小区改造无缝对接,提高工作效率,缩短施工工期,让周边居民早日享受整改后带来的生活便利。

兜底保障,加快解决居民困扰。在香柏路的改造过程中,发现道路沿线人和丽城小区有一处下水井堵塞返水,多日未进行整修,导致脏水外溢,影响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和顺畅出行。在物业管理缺失的情况下,区城管局发挥城市精细化管理兜底保障作用,协调市政排水部门,现场排查管网、迅速行动、立行整改,仅用一天时间完成疏通和管道搭建,彻底解决小区排水问题,为周边居民重塑整洁舒适的宜居空间。

下一步,区城管局将继续从市民的实际需求出发,聚焦背街小巷的提升整治,将美好的街巷面貌与舒适的宜居环境同步深耕。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