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市政公用

沈河区今年将改造提升21条背街小巷 927米长南一经街新增3个口袋公园

发布时间 | 2023-02-20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沈阳日报

连接西滨河路和十一纬路的南一经街,总长不过千米,但紧邻彩塔夜市和商业综合体华强金廊城市广场。记者2月17日获悉:今年,沈河区将对包括南一经街在内的21条街巷路实施更新。届时,南一经街沿线将新增绿化面积500余平方米,新增3个口袋公园。

全长927米的南一经街,属于城市次干道,沿线居民小区聚集。它在记录城市发展的同时,也逐渐暴露出慢行空间狭窄易被阻断、停车需求量大、路面缺乏合理疏导、缺乏停留及休憩功能设施等问题。今年,沈河区将南一经街改造升级纳入背街小巷改造工程中,对人行步道翻建为沥青路面,重新铺设机动车路面,联合排水、通信等部门完成基础设施更新。同时,计划修复、新增绿化面积500余平方米,新增口袋公园3处;彩塔夜市路段将隔离设置人行道和停车区域,实现空间统筹,有机整合;对沿街两侧违章建筑进行拆除,重新粉刷墙面破损的建筑,并增加彩塔夜市文化元素。而亮化将兼顾夜间照明和景观层次设计,满足夜景“亮化”、形象“美化”、夜经济“活化”的现代化城区需求。

今年沈河区拟对万寿寺街、北二经街、西滨河路、南一经街等21条街路实施改造工程,总长度达14.33公里。按计划,沈河区今年的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程预计在5月开始施工,9月末结束。沈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逐步通过背街小巷的改造提升,让街区从外貌、从“形”上焕然一新,通过沿街建筑、店招、街设的设计更新,凸显时尚、文化与业态的融合发展。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