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市政公用

沈河区:这两条街“空中蜘蛛网”没了

发布时间 | 2022-12-12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沈阳日报

    “以前总担心头顶上的‘蜘蛛网’掉下来砸到人,这下可好了,‘蜘蛛网’终于没了,再也不用为安全问题担心了。”12月10日,记者在沈河区朝阳街看到,以往乱糟糟的架空线缆已经不见踪影。家住附近的市民李峰告诉记者,这次整治不仅清除了绑在大家心头的“烦恼丝”,更剪掉了影响环境的“闹心线”……

沈河区作为老城区,部分社区的电线如“蜘蛛网”一样密布,街道两侧的电线杆老旧,线路杂乱,不仅影响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为进一步优化城市外立面空间,沈河区城管局牵头组织成立架空线缆整治专班,于10月16日正式启动正阳街、朝阳街线缆入地工程。“一个多月以来,我们实地查看探测,对排列无序、乱接乱拉、跨街连接等废弃线缆进行全面整治和拆除,同相关责任部门进行现场研判,对逐条线缆摸排探测,逐一落实单位确权并统计线缆落地施工量,以此确保沈河区架空线缆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沈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据介绍,为更方便于民,最大限度减少对百姓出行和日常生活的影响,线缆整治专班抢工期、抓进度,采取正阳街、朝阳街双向线缆入地施工。现阶段,各单位用电线缆设施已落地整改完成,架空的废旧线缆已清理完毕,信号灯设施全部更新。“下阶段,我们将始终贯彻执行‘可下地则下地、应清除尽清除、能共杆则共杆、应规整尽规整’的标准,以更精细化的管理保证施工质量和速度,以点带面推动架空线缆整治。”相关负责人说。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