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市政公用

沈河区奉天街进行更新改造

发布时间 | 2022-11-11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沈阳晚报

为彻底解决奉天街机非混行、边石上人行道宽窄不一等民生关注的出行问题,从今年9月起,沈河区城管系统对奉天街进行道路更新改造。

目前,沈河区已完成对奉天街路面底层沥青混凝土的铺装,计划明年春季完成面层沥青混凝土铺装。工程完工后,该路段将科学规划停车位433个,缓解周边区域停车难的问题。

奉天街北起市府大路,南至风雨坛街,全长约2.49公里。一直以来,机非混行、边石上人行道宽窄不一、停车难等问题成为该路段的痛点。而车辆的乱停乱放,不仅影响城市整洁,也给行人和非机动车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作为2022年沈河区街路更新重点项目之一,在前期设计过程中,沈河区聚焦城市公共空间治理和利用的焦点问题,以解决周边居民停车需求为导向,通过科学规划,多方位释放城市空间,多维度盘活空地资源,精细化设计实施奉天街街路更新解决停车难题。

改造前期,沈河区城管局通过聘请人民设计师,遵循“两优先、两分离、两贯通”的理念,对该路面重新进行梳理和规划。在更新改造中,将奉天街非机动车道改为停车泊位,边石抬高,非机动车调至边石上,实现真正的机非分离。通过不同铺装进行人非道路分隔,将原路侧停车位改为非机动车道,保障车辆、行人各行其道。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关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