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市政公用

沈阳精修细养确保道路安全通畅

发布时间 | 2022-05-30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沈阳日报

5月28日深夜,铁西区沈辽中路一片繁忙的场景,机械设备忙碌不停、工人干劲十足,路面硬化正火热展开……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提高全市道路完好水平,确保市政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沈阳目前以“路无破损,路面见新,精修细养,功能完善”为目标,通过开展道路维护质量、维护数量的“双提”行动,全力实现车行道、人行道、边石维护更新率10%。

5月28日晚,记者在沈辽中路看到一辆路面铣刨机正在辅路来回碾压,机械经过之处路面上原有的沥青层面即可被刨碎。 一位工人告诉记者,此次整体大修养护,先将现有路面打磨铣刨,然后再铺上沥青。在打磨道路时,施工方在道路中间和两边摆设反光锥,车辆从两侧辅路通行。铺设沥青时,则根据实际情况,对整段道路或单边道路,实行封闭式施工。

记者采访时发现,沈辽中路部分主路路面已经铺设了沥青,不少车主反映,沥青路面比之前平整了很多,而且噪声低了,灰尘也少了。据介绍,目前沈阳各级养护部门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严格落实“机械切割、圆洞方补、小洞大补、浅洞深补”等规范要求,对冻融翻浆、管沟下沉、人行道方砖缺失、道路边栏损坏等问题进行彻底整治,实行精修细养,迅速提升全市道路完好水平。

截至目前,沈阳已完成车行道维修养护61.32万平方米,人行道维修养护16.65万平方米、边石维护276.31万平方米;6月底前全市完成机动车道、人行道、边石维护率4%的工作目标。与此同时,5月30日前将对605条背街小巷、39条主次干道完成一次高标准维护。下一步,沈阳将在7-8月开展夏季攻坚战役,完成车行道、人行道、边石维护更新率8%;9-10月完成道路维护更新10%,保证全年维护率达标。(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