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垃圾分类

绿色生态持续发力 为政协会议减“碳”增“绿”

发布时间 | 2023-12-27 责任编辑 | 梁园园 来源 | 沈阳晚报

12月25日,政协沈阳市铁西区第十六届委员会会议于铁西区金谷大厦拉开序幕。今年的会议现场依旧能看到垃圾分类的元素——“简约适度过新年 源头减量新生活”分类海报、“美丽铁西是我家 垃圾分类靠大家”分类标语、暖心分类宣传包……与会政协委员立说立行,带头参与,唤醒了环保意识,营造出绿色氛围,助力分类新时尚。

冬日阳光照在金谷大厦楼前的吉祥物景观上,现代化生动诙谐的造型与垃圾分类的海报完美融合。

走上大厦二楼,“垃圾分类并不难 改变习惯成自然”等展牌映入眼帘,蓝与绿相间的海报为政协会议绘制出生态底色,立意清晰朗朗上口的分类宣传标语为会议带来一股绿意清新之风。会议室内,每个座位上都贴心地摆放了分类宣传品礼包,包含一封信、日历、特色活动手册、垃圾袋、分类指导手册等物品。

温馨的宣传品、随处可见的宣传标语诉说着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家园,是每一位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一封信向政协委员提出分类倡议,希望政协委员们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带头践行垃圾分类。铁西区2023年特色活动手册汇聚了全年工作特色,真实地向与会委员们进行了工作汇报,让政协委员深入了解铁西区分类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并监督指导铁西区垃圾分类工作,为推动垃圾分类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政协会议营造出的“分类”氛围,体现出铁西区聚焦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积极推进“源头减量”行动,大力开展简约低碳全民行动的决心和力度,充分彰显了绿色分类之美、绿色宣传之美、绿色制度之美,通过垃圾分类焕发出绿色生态新活力。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简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