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垃圾分类

沈阳举办生活垃圾分类劳动竞赛

发布时间 | 2023-10-27 责任编辑 | 梁园园 来源 | 辽宁日报

近日,沈阳市劳动竞赛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劳动竞赛在沈飞航空博览园举办。通过此次劳动竞赛,形成以赛促学的氛围,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

垃圾分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需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把垃圾分类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皇姑区以参加本次劳动竞赛为契机,将垃圾分类工作的精神延伸到赛场之外,做好垃圾分类知识的传播,使垃圾分类理念更广泛地普及到社区、学校、机关、企业等方面,让垃圾分类成为绿色低碳新时尚。

皇姑区城市管理局表示:预计2023年年底,围绕生活垃圾“三化”“四分”目标,皇姑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覆盖率将达到45%。加强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和督导,多途径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垃圾分类意识,并继续做好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引导工作。今后,皇姑区将在提高分类准确性、投放便利性和资源化利用水平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分类链条,倡导习惯养成、推动绿色生活,让“新时尚”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