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垃圾分类

皇姑区垃圾分类环保公厕 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

发布时间 | 2023-09-26 责任编辑 | 梁园园 来源 | 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

今年以来,皇姑区执法分局分类办分别在太白山路、塔山路、崇山路先期制作了三个垃圾分类宣传环保公厕,将设计新颖的宣传图案分别涂鸦在公厕外墙,使路人在对每个颜色的垃圾桶分别存放什么样的垃圾等垃圾分类知识一目了然,不断增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同感和支持度。

打造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公厕是皇姑区城管执法局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缩影。此外,结合今年的口袋公园改造,分别将北运河畔的宁山口袋公园、永安街口袋公园打造成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公园在保留原有景观的基础上植入垃圾分类元素,融入绿色环保、科学分类、循环利用的理念,增设创意景观小品、科普宣传展板等,集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休闲性为一体,人们在公园散步、游玩、休闲的同时也学到了分类知识。

第二批坐落在碧塘公园等6个点位的主题公厕预计也将于下周完成改造。

供稿:皇姑区执法分局

审核:谢子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