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垃圾分类

“七嘴八舌话分类”活动走进铁西区保工二校

发布时间 | 2023-09-26 责任编辑 | 梁园园 来源 | 沈阳晚报

9月25日,“七嘴八舌话分类”活动走进铁西区保工二校。本次活动由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沈阳市教育局主办,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铁西区执法分局、铁西区教育局承办。

小小分类讲师展风采

作为铁西区首所垃圾分类校园培训基地,保工二校在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中起到了积极带头作用。学校率先培养了小分类志愿者讲师团,教学楼内布置有15个图文并茂的分类宣教长廊,每个宣教板块都配有一名小讲师。活动当天,面对前来的参观者,小讲师们自信从容地介绍学校的分类工作,流畅自如地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历史,展现了小小分类志愿者的风采。

“七嘴八舌”共话分类

一场活力四射的垃圾分类创意歌伴舞过后,“七嘴八舌话分类”活动正式开始。垃圾分类工作离不开教育工作者的配合,老师们对“校园垃圾分类应该怎么做”展开了讨论。“我校经常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班会、升旗仪式,还编排了很多有关垃圾分类的歌舞节目,希望在潜移默化中让学生们了解分类、践行分类。”保工二校的老师说。在随后的交流中,参加活动的铁西区各校老师各抒己见,分享推进分类工作的经验和设想。

做好家庭分类督导员

提起垃圾分类,学生们也有话要说。一名学生表示,他经常在家建议父母进行垃圾分类。“孩子确实经常和我们科普垃圾分类的好处……”学生家长说。

为支持各校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市分类办现场为铁西区教育局赠书。铁西区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已进入第二季,覆盖了百余所中小学校,涵盖万余名师生。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将垃圾分类的理念输送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家庭,“最终实现家校联动—校校联动—全社会联合”,让垃圾分类在每一个家庭的日常生活中成为常态。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简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