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垃圾分类

绿色开学季垃圾分类走进铁西区校园

发布时间 | 2023-03-02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沈阳晚报

3月1日,铁西区近百所中小学迎来了绿色开学季——垃圾分类走进铁西区校园,让这个开学季不只元气满满,还绿意盎然。“垃圾分类践于行,文明校园始于心”系列活动之绿色开学季3月1日以保工二校、启工二校金谷分校为主会场,勋望小学、贵和小学等其他学校为分会场,均以不同形式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开学季活动。

“萌趣”课件讲解教授分类知识

9时,一场独具特色的垃圾分类双语教学在保工二校展开。分类宣讲员精心制作了萌趣十足的课件,课程中还设置多个问答互动环节,课堂上讨论声和阵阵笑声不时传来。此次讲解教学通过垃圾分类小口诀、分类益智游戏等多种方式让学生们深入了解垃圾分类,讲解结束后,每位学生还亲手制作了“DIY星球灯”,学生们发挥想象力,用一双巧手将自己的奇思妙想注入笔尖,画出了心目中的“绿色星球”。另外,在当天下午,启工二校金谷分校的垃圾分类特色双语课堂上,学生们变“废”为“宝”,他们让“垃圾”变成“艺术品”,让垃圾分类有了温度。值得一提的是,每节分类课结束后,孩子们都能利用刚刚学习的分类知识,将用过的手工材料,湿巾等垃圾投入相应的垃圾桶。

精彩舞蹈传递分类精神

开学典礼是新学期展现学生新风貌的第一个仪式,而这一次将“垃圾分类,绿色铁西”融入其中。保工二校的孩子们在开学典礼上表演了自创垃圾分类舞蹈,舞蹈朝气蓬勃,台下师生都为之欢呼鼓掌。

本次系列活动将涵盖铁西区中小学校,多年来铁西区将垃圾分类纳入区内教学活动中,随着铁西区不断深耕垃圾分类普及教育,垃圾分类已进入校园,学生纷纷成为垃圾分类小卫士,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理念带入学校。铁西区分类办负责人说:“今年铁西区将横向接力式开展垃圾分类主题课程实现各校联动。铁西区分类办将为区内中小学提供垃圾分类教学课件,以及手工课、体育课的垃圾分类教具等,并以宣教部门为基础,组建学生志愿者团队、开展研学活动,切实将垃圾分类融入校园教育。”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简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