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垃圾分类

沈北新区:垃圾分类宣传走进“邻里市集”

发布时间 | 2023-02-22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沈阳日报

为深入践行“两邻”理念,传递社区居民幸福温度,构建社区公益服务氛围,近日,沈北新区方特社区联合“中国好人”赵士庆爱心团队举办了方特“邻里市集”主题活动,并开展社区垃圾分类——“有害”变“有爱”宣传活动。

市集进社区 拉近邻里距离

“‘邻里市集’又来了,快去吧!”活动当日,在沈北新区荣盛·盛京绿洲广场上,磨刀、义务理发、检查牙齿、量血压、现场制作芝麻酱……还有沈飞食品厂等大品牌强力入驻,各个摊位的能人各展才能,为居民提供类型丰富的便民服务。

“‘邻里市集’把贴心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居民纷纷点赞。“邻里市集”设置了医疗大集、服务大集和便民大集,涵盖了超市惠买、义诊义修、文化体验、品尝美食等内容。市集项目由社区、社区能人、社区自组织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营造,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居民互动。“通过这个市集,我觉得邻里之间的互动交流多了,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氛围也更加浓厚了。”小区业主王女士说。

“有害”换“有爱” 环境更美好

在“邻里市集”上,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了垃圾换礼品、“有害”变“有爱”宣传活动。活动刚开始,兑换摊位前就聚集了大批居民。废旧灯管、电池、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居民们把有害垃圾都拿过来进行统一回收,并兑换小礼品。

“以前我不知道过期化妆品是有害垃圾,都是随手扔到垃圾桶里,通过这次活动,我才知道过期的化妆品也是有害垃圾。”业主张女士边说边用几瓶过期的化妆品,兑换了小礼品。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宣讲员还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为大家科普哪些物品是有害垃圾、有害垃圾对人体以及周围环境的危害等知识。

沈北新区通过市集进社区的形式,为居民提供多元服务,提高居民参与积极性,激发社区活力。同时,也让社区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垃圾分类工作的下一步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