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垃圾分类

于洪区: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倡导环保新理念

发布时间 | 2022-11-03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沈阳日报

“生活垃圾分成哪几类?”“饮料瓶应该扔在哪个垃圾桶”“用过的纸巾是什么垃圾?”……日前,记者在于洪区第二届生活垃圾分类技能知识竞赛看到,主持人每“抛”出一个问题,参赛选手便快速按下抢答按钮。比赛考验参赛选手对生活垃圾分类的了解程度,现场氛围紧张而热烈。

于洪区分类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加这次决赛的29名选手是经过三个月全民赛选拔出来的,本次决赛最后的获胜者将代表于洪区参加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大赛决赛。

参加决赛的市民陈先生表示:“我觉得垃圾分类全民赛这种形式非常好,既能提高居民的参与度,也能巩固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期待未来有更多关于垃圾分类的比赛。”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样接地气的活动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寓教于乐,在潜移默化中助力生活环保新理念和新方式的养成,大家共同努力,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好。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