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市容亮化

沈河区:大红灯笼高高挂 点亮的夜色为城市增添年味

发布时间 | 2022-12-12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指尖沈阳

红红的灯笼,火火的日子;喜庆的平安结,祥和的中年年。

日前,为迎接2023年元旦和新春佳节的到来,沈河区城管系统景观亮化部门提前谋划,紧锣密鼓陆续布置景观亮化装饰,为城区增加夜景观赏效果,为市民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传统的灯笼和中国结寓意平安团圆、象征吉祥如意,最能彰显中华民族灿烂的春节文化。随着安装点位一个个收尾竣工,经过安装工人的调试运行,夜幕降临,沈河区大街小巷陆续亮起的大红灯笼和中国结,火红的颜色鲜艳夺目,呈现出一派喜庆洋洋的节日氛围,引得路人纷纷驻足拍照留念,市民对此赞不绝口。

截至目前,沈河区已完成市府大路、沈阳路、北站路、正阳街、朝阳街等13条重点街路以及南塔过街天桥、文化路过街天桥和风雨坛隧道过街天桥的景观亮化工程。景观亮化部门将继续对公园、广场等重要点位安装彩灯和树挂等装饰,持续打造节日氛围,同时加强对夜景灯饰精细化管理,做好安全排查,保障景观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指尖客户端、沈报全媒体记者 关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