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环境卫生

沈阳启动校园周边大扫除

发布时间 | 2024-03-06 责任编辑 | 梁园园 来源 | 沈阳日报

“垃圾箱每天都会消毒并用抹布擦洗,地面也一样,脏了就及时收拾。”3月3日,正在和平区振兴二校作业的环卫工李芳说,最近学校刚刚开学,环卫对学校周边的道路、城市家具等保洁也要求增加频次了,每天来来回回都要走十几趟。

开学季期间,全市环卫部门将集中人员、调动车辆对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环境进行大扫除,尤其对校园周边残冰污雪进一步加强清理,确保广大师生及市民群众正常出行和交通安全。

“开学前后,我们科学部署了清扫计划,适时增加校园周边人工保洁频次,延长保洁时间。”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开学时学校周边车流量大,我们调度作业车辆避开高峰时段开展道路降尘、道路清洗等日常作业,后续还将持续加强学校周边环境卫生管理力度,精细化作业,全力保障学校周边环境卫生秩序。

全市城管环卫部门今年将以“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为抓手,全力提高精细化扫保作业水平。据介绍,沈阳今年将在重点区域、重要街路加强机械化“水洗”作业。结合季节、节日等特点,每季度开展1次主题整治行动,分析环境卫生问题集中点,开展集中检查,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有效改善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值得一提的是,沈阳今年还在全市范围内打造出100条环境优美、整洁有序的“最净街巷”,以家门口的“精细化”让市民生活更舒心。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