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环境卫生

雪纷飞 落叶急 环卫工人清理路面忙不停

发布时间 | 2022-11-14 责任编辑 |  来源 | 沈阳晚报

秋色未尽,冬雪悄至。11月12日,沈城迎来了入冬第一场降雪,部分路段出现轻微结冰。为确保市民和车辆出行安全,市城管执法局启动应急预案,全市环卫部门共出动人员17725人、大小型滚刷等除雪设备1100余台,持续对路面积水进行减量作业。

接到雨雪天气预警后,沈阳第一时间启动除雪五级(白色)预警,启动城市除雪三级响应,要求各地区除雪部门按小雪除雪预案做好准备。从11月11日晚开始,沈阳环卫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强度以及频次,调整机械化车辆作业方式,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和保障。其中,各保洁公司均已备齐融雪剂和铁铲等应急物资,全力应对城区大面积落叶和部分路面结冰现象,特别是对青年大街、和平大街等落叶集中路段,合理调配和增加保洁员,保障堆积落叶随落随清,快速恢复城区路面原貌。

12日中午,我市转为降雪天气,环卫工人开始冒雪作业,重点对过街天桥、桥区匝道、地下通道等点位开展加强作业,确保道路不结冰。由于大风雨雪天气叠加,全市街路落叶开始增多。当日17时记者在青年大街看到,环卫工人已展开对落叶收运处置作业。“为最大限度地缓解一线环卫工人的作业压力,我们通过增加机械化设备,加大对落叶的清运力度,为市民和车辆出行提供有力保障。”沈河慧丰清轩环卫负责人如是说。

在清雪作业过程中,市城管执法局还利用除雪智慧管理平台,查看各区县(市)道路积水、积雪情况,及时掌握全区清雪进度及作业质量,实时调度环卫专业队伍、社会运雪力量,通过视频会议等技术手段,保持清雪全程信息传递和政令畅通,提高清雪工作效率。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沈阳将充分利用降温前的时机,全员、全设备上岗,抓紧清理路面积水。降雪结束后,各地区将抓紧组织全面清理,如有结冰路段将做好防滑处理,及时排查因降雪导致的各类市容环境问题,发现问题快速反馈,联动解决,保证雨雪天气里环境卫生整洁、市民生产生活有序和道路畅通。(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