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环境卫生

清扫城市落叶的“美容师”

发布时间 | 2022-10-08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沈阳日报

最近几天,气温骤降,树叶大批下落,给城市增添浓浓诗意的同时,也给环卫工人增加了不少工作量。为此,当市民还在睡懒觉的时候,环卫工人已经奋斗在一线,不辞辛劳地为城市“梳妆打扮”。10月6日早7时,记者在沈河区大西路看到,环卫工人赵迪利用强力吹风机,沿着道路将落叶吹到一起。“这可是‘清洁神器’,只要一启动,绿化带里的落叶、烟头等零星垃圾,就乖乖跑到一块了。”赵迪笑着对记者说。

据沈河区慧丰环卫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沈河区不少路段都已用上了这款新型“神器”,该机器除了清理树穴、落叶,还可以用于夹缝、车底及其他卫生死角的清理,不仅提高了作业效率,还减轻了劳动强度。

据介绍,“十一”假期期间,全市环卫系统开展了“洁化沈城 洗迎国庆”行动,沈阳环卫系统2万余名职工全员上岗,加强商业街区、旅游景点、城市出入口等重点部位扫保及垃圾收运频次,确保街路整洁、垃圾收运及时。同时,随着秋季树木集中落叶期的到来,沈阳环卫部门也吹响了清理落叶攻坚战的号角。目前,沈阳采取人机结合作业方式,合理调配车辆、人员清扫落叶,充分发挥机械作业优势提升效率,增加垃圾收集车辆清运落叶频次,确保落叶随落随清、随清随运,保障沈城“颜值”不掉线。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