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环境卫生

国庆环卫不打烊 “洗”迎佳节靓沈城

发布时间 | 2022-09-29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云盛京

国庆佳节将至,为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全市环卫系统将开展“洁化沈城 洗迎国庆”行动,促进城市面貌再提升、城市环境再靓丽,以良好的节日氛围欢度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一)“洗”迎国庆。929-30日早4-6点,全市环卫部门将开展集中刷洗行动,对街路的快、慢车道、人行步道、路边石、市政护栏、交通护栏及果皮箱进行集中机扫、冲洗、擦洗、刷洗和人工作业;对高架桥桥墩、桥洞、桥下及桥下人行道方砖进行全方位冲洗、刷洗和人工作业。国庆节前,组织开展招贴喷涂排查整治,对2.2米以下建筑立面、地面、公共设施上的小招贴、喷涂进行集中清理。

(二)洁化沈城。节日期间全市环卫系统2万余名职工将全员上岗、多措并举,全力为市民打造洁净祥和节日环境,扮靓城市名片。一是做好日常“五位一体”扫保作业,加强商业街区、旅游景点、城市出入口等重点部位扫保及垃圾收运频次,确保街路整洁、垃圾收运及时。二是高标准保障节日期间市民用厕需求,全市公厕严格遵守开放时间,公园广场周边人流密集区域公厕延时开放,保洁人员每天巡回对厕内外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做到见脏就扫、见脏就擦,确保地面无污渍,厕内无异味,为市民创造更加方便、洁净的如厕环境。三是疫情防控不松懈。环卫一线作业人员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公共厕所、收集站定时消毒;公厕管理人员逐一对如厕人员查验“防疫四件套”,届时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防疫工作。

(三)攻坚落叶。随着秋季树木集中落叶期的到来,环卫部门也吹响了清理落叶攻坚战的号角。按照我市《落叶清扫作业导则》要求,针对不同道路的落叶情况,调整为以“清理落叶”为主的扫保模式。采取人机结合作业方式,合理调配车辆、人员清扫落叶,充分发挥机械作业优势提升效率,增加垃圾收集车辆清运落叶频次,确保落叶随落随清,随清随运,保障沈城“颜值”不掉线。同时,市区环卫检查人员对道路巡回检查,规范作业管理,严禁焚烧落叶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