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环境卫生

沈阳开启街路深度保洁模式

发布时间 | 2022-06-04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沈阳日报

6月3日是传统节日端午节。作为城市的“美容师”,沈城的环卫工人们仍在工作第一线,以常态化精细保洁作业美化城市环境。

为加强市区精细化作业,沈阳开启“夜间冲洗+凌晨洗扫+白天洒水”的深度保洁模式,各区在凌晨利用高压冲洗车完成夜间路面冲刷,然后洒水车对市区主次干道进行洒水,扫路车开启机扫作业模式。清晨5时,市区环卫工人开始上岗,进行人工保洁,做到机械化和人工循环保洁无缝衔接,对区域内道路护栏、隔离墩等使用护栏冲洗车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巡回保洁,确保干净无污渍,对慢车道、十字路口、重要路段实现保洁全覆盖。

为了给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沈阳近2万名环卫工人不知疲倦地用双脚丈量着城市的每一条街巷,成为装点沈阳的“橙色印记”。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