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全国城管

鞍山:装贵重物品的包丢了环卫工将其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 | 2024-02-26 责任编辑 | 梁园园 来源 | 辽沈晚报

    装有万余元物品的包丢失后,环卫工人在路旁等了2个小时将包还给失主。

2月23日,家住鞍山市铁西区的吴阿姨准备送外孙女去上课,吴阿姨的女儿为其叫了一辆网约车,网约车准时来到楼下,接上吴阿姨和她的外孙女向站前方向驶去。

给外孙女送到地后,吴阿姨准备拿手机告诉女儿一声,可包却不见了。于是,吴阿姨向别人借了电话给女儿打了过去,告知包不见了,里面有2部手机和一些现金,加一起差不多得1万元钱。

不一会儿,吴阿姨的女儿赶过来了,让吴阿姨回忆一下当时的情况,“当时送孩子十分着急,可能落在那辆网约车里了吧”。女儿通过手机的网约车平台联系到了网约车司机,可司机回答得很肯定,没有看到包落在车里。

女儿认为,包很有可能掉在路上了,返回去找一找。就这样,女儿按照原路返回,当其行至铁东区五道街时,一名身穿环卫工作服的大姐在四处张望。女儿跑过去问及上面的事情,环卫大姐说,她捡到包了,在这等2个多小时了,就等失主回来呢。随后,环卫大姐与吴阿姨的女儿核实了一下包里面的东西,完全正确。环卫大姐将包递给了吴阿姨的女儿。当吴阿姨的女儿拿出200元表示感谢时,环卫大姐婉言拒绝,当索要其电话时,环卫大姐只留了一句:丫头,这不算什么事。

辽沈晚报特派鞍山记者 贾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