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全国城管

敦化:加强环境秩序建设,建设和谐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 | 2023-09-21 责任编辑 | 梁园园 来源 | 新华网

8月28日,敦化市中小学校陆续迎来秋季学期。根据市委组织部《“五赛五比争五星”暨“模范机关·书记加油”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为做好新学期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城管执法局提前规划,周密部署,结合实际,对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进行治理。

一是在学校放学的高峰时段,城管执法人员提前到岗,加强执法管理,采取“定点值守+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校园周边200米以内的流动摊位进行劝离,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做到不出店、不占道、不乱扔垃圾,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切实配合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二是对张贴和发放小广告人群进行制止和劝离,要求其立即停止散发,将张贴在树木、灯杆等处的广告清理干净。同时,城管执法人员号召市民与参与任何发放及张贴广告行为,不为任何人员违规张贴小广告提供便利,发现违规张贴小广告行为,劝一句,及时制止,做一名“违法小广告,谁见谁撕掉”的志愿者。

下一步,城管执法局将形成校园周边长效管理机制,继续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作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内容,同时坚持“721”工作法,采取“定点、定时、定岗”以及“宣传教育与严格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使学校周边环境整洁、秩序井然,保障学校师生放学期间的安全。

新华网责任编辑  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