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全国城管

湖南:湖南岳阳县:城管服务心贴心 营商环境实打实

发布时间 | 2022-11-18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人民网

“提交材料后仅1小时,城管局窗口就完成了核准,第二天我们就收到了快递过来的证件,效率真高!”近日,说起办理建筑垃圾(渣土)处置许可证一事,计划落户在岳阳县的湖南建泰园林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郝中洲连声称赞。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问题,推动全县经济持续良好发展,岳阳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关键抓手,以探索出台一系列“硬举措”,持续优化发展“软环境”。

今年来,岳阳县城管局结合“走解优”行动,精简办事程序,压缩办理时限。大力推行涉企“容缺受理制”“告知承诺制”等审批事项,以高质量服务为宗旨,塑造优质服务窗口。

10月25日下午,一位姓姜的客户来城管局窗口办事。业务员了解到,老人需要在兴荣路更换管道门店招牌,但由于视力不好,不方便办理。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帮他填写了申请表格,代办相关手续,并告知相关要求,发放了《行政许可决定书》,前后不到一刻钟。

为了让客户有更优质的服务体验,该局把70%的行政许可事项审批事项设置为即办件(当天事当天办);线上开通掌上平台“岳办越好”APP软件,录入高频常办行政许可事项,并加以推广,确保客户手机上即可办理相关审批业务,让数据多跑路、民众少跑腿;同时公布窗口办事电话,方便群众了解办事程序,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

近年来,岳阳县城管局不仅加强城区环境卫生的清扫工作,而且强化城区公园、广场、街道的绿化维护,在长达几个月抗旱季节,一直保持城区的绿植存活率达80%。

城管局还定期安排城管执法队员、环卫工人20余人,规范夜市地摊次序,将天鹅路原心连心广场清扫干净,设置告知牌,将夜市游摊全部归集在心连心广场,打造地方特色,缓解就业压力。(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