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全国城管

陕西:未央城管长假全力“呵护”城市环境

发布时间 | 2022-10-11 责任编辑 |  来源 | 三秦网

国庆长假期间,西安市未央区城管局值守不松懈,全面加强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城市安全、市政维护等工作,做到管理标准不降、管理力度不减,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防疫工作不放松

国庆长假期间,作为加气站及临时摊群点的行业主管部门,未央区城管局每天派由2名班子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科室干部组成的检查组对辖区5个A类加气站及2个临时摊群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检查,要求各加气站及临时摊群点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主动承担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四级防疫要求,同时,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到重要位置,每天自查一遍安全生产隐患,确保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不出问题。

文明执法不打烊

国庆长假期间,未央区城管局新成立的3支执法队伍(含一支女子执法队)联合各执法中队本着“先主干道、重点地区,后次干道、支路”的原则,采取“定人定岗、错时管理”等多种方式,对国庆长假期间出现的流动摊点、占道出店经营、乱贴乱画等乱象进行全面整治。与此同时,对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发现一辆,规范一辆;对无法找到车主的,执法队员们统一将无序停放的非机动车停放至指定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内;对在指定位置停放的共享电动车进行规范、摆正,并积极协调、督导运营企业科学投放、加强运维。

市政维护“不间断”

国庆长假期间,未央区城管局持续加大市政道路巡查力度,及时掌握人行道、窨井盖等各项市政设施的损毁情况,并建立工作台账,对照相关标准,及时进行维护,长假期间共发现3处道路破损地方,经过多方协调,均已维护到位。

城市防汛不松懈

国庆节期间,根据西安市气象台2022年10月03日05时55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未央区城市防汛办公室立即通知各防汛责任单位提前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同时根据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第一时间(上午8时20分)启动防汛应急预案,10分钟后,全区22个易涝点位44名城管值守人员已经全部到岗到位,20分钟后,3台抽牌车、6艘皮划艇、28台抽水泵、25台发电机、360米硬质围挡等汛物资也已经全部配备到位。未央区城防办主任带领相关科室24小时不间断对辖区22处区域进行巡查,对辖区出土工地、门头牌匾、工地围挡、公园广场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密切监视道路积水,并适时采用抽牌车对积水进行排放,配合交警做好拥堵路段的交通疏导工作。由于防汛措施有力,截至目前暂未发现任何汛情。目前,雨情暂未结束,未央区城防办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继续履行防汛职责,加强巡视巡查,及时处置险情,确保辖区道路、公园、广场保持正常状态,为市民在国庆节期间创造顺畅、整洁、安全的出行环境。(三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