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全国城管

上海:浦东城管花木中队:后疫情时期,助力居民生活恢复正常秩序

发布时间 | 2022-08-22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潇湘晨报

随着上海疫情趋于平稳,市民生活秩序也在逐步恢复,但在疫情期间带来的一些生活习惯不仅影响着居民区的生活环境,还带来了一定的危险隐患,花木中队开展多项整治活动,助力辖区居民生活恢复正常秩序。

一、乱堆杂物垃圾,影响安全卫生生活环境

7月20日有人反馈芳华路371弄小区有人乱堆放垃圾,滋生蝇虫,造成小区环境脏乱。执法队员到达现场后积极主动的与居委物业沟通,了解到,该户的居民是一位七八十岁的老太太有捡拾垃圾、废品的习惯,她将自己捡回的垃圾堆放在楼栋门口、楼道等处,物业及居委之前也帮助老太太清理了好几次,可是屡禁不止。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上老太太,耐心地做好她的思想工作,告知楼道堆不仅会给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不便,而且若发生灾情极易对生命及财产安全造成威胁。做通的思想工作后,执法队员联合物业、居委对堆放杂物的小区楼道、公共场所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垃圾2车,确保了楼道畅通,还居民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7月28日接群众举报,严杨路165弄44号存在天井乱接电,一楼平台上乱堆垃圾、花盆等物品,影响楼上居民的生活,而且存在一定危险性。接到该投诉后,执法队员立即前往该小区,经过与乱堆物的当事人沟通,说清危害性之后,城管执法队员搭着梯子上到一楼平台上,将平台上的花盆一盆盆搬运下来,同时将乱堆放的垃圾清理干净。处理结束之后,对当事人加强教育,说明乱堆物的危害性。

二、联勤联动,携手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7月27日,我中队执法队员与公安进行联勤联动,到严桥路58弄进行“楼道整治助动车”行动。楼道虽小,安全事大。小区里有很多业主习惯电动车停放在楼道里,存在火灾安全隐患,定期开展整治活动不仅能减少安全隐患,还能在整治同时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倡导居民,不要在楼道内乱堆乱放杂物,遵守居民公约,相互监督,共同努力,才能建成宜居安乐的美丽家园。

三、拆除违规搭建简易棚

芳华路916弄后门有一处简易棚,该简易棚是小区居民在疫情期间所搭,多次发生居民在该处聚集聊天、打牌等情况,不仅擅自占用小区公共场地,而且不利于对后疫情时期的巩固。执法队员到达该地点之后,立即将该违规搭建的简易棚进行拆除,并对现场相关人员进行劝导、解释。

现阶段的疫情已趋于平稳,人们的日常生产生活也恢复正常,但三个月的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却对人们的生活有着不小的冲击,原先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如垃圾分类、车辆停放等,现在这些良好的生活理念有所懈怠。通过近期执法队员的联勤联动、立案处罚、进小区宣传等活动,小区居委、物业及居民的态度都有所重视,共同为美丽家园努力。城管队员也将加强对辖区范围内的巡查、宣传,为整个辖区的环境、安全保驾护航。(潇湘晨报——法制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