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全国城管

黑龙江:绥化市城管系统启动“春风春绿”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4-11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东北网

4月1日上午,春日和丽,清风煦暖,绥化城区东南角北林城管执法分局西侧花园街街北的一处新辟绿化地块内,绥化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全体机关干部手拿铁锨,在此处种下300多棵云杉、榶槭。绥化市城管系统2022年“春风春绿”专项行动在这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中正式拉启帷幕。

据了解,2022年市城管系统的“春风春绿”专项行动与往年相比,增加了城市“清新宜居”的新理念,并以其为行动统领,融进本年度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着重在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等七个方面展开,旨在实现“文明树新风、容貌增新颜、绿化添新绿、设施更完善”的城市治理效果,打造清新宜居的幸福家园。此次专项行动的时间为1个月。

“植树添绿,只是春风春绿行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是我们行动的起点。”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二级调研员张雅忠说。植树活动只是行动启动当天的一个小片段。在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机关干部植树添绿的同时,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固体废物管理处联合北林城管综合执法分局、绥化锦瑞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绥化市区大润发超市、世纪华辰、万达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向市民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及《绥化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倡导“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美丽城市共建共享”。市民李昌宏红在听了宣讲后说:“绥化开展垃圾分类以后,我感觉城市环境有了很大变化,在这方面,市执法局做了大量工作和宣传,让老百姓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美丽城市共享共建这个提法很好,希望大家都能为城市美好献计出力。”

当天,市环卫服务中心全员行动,在城区各处特别是城乡接合部位的卫生死角和清洁盲区进行了彻底清扫清理。市公厕管理处的人员则对城区公厕内部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检修清理,进行了全面清理保洁。市政建设服务中心在当天对黄河路的破损路面进行了维修,确保了城区主要街路的安全畅通。

“从年初到现在,无论是路面卫生、墙面小广告还是占道经营清理得都很好,给市民创造了良好人居环境,感谢他们的工作。”在中直北路物资城附近,居民李奇峰看着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三分局执法人员清理小广告的忙碌身影,道出这样的心声。专项行动启幕,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各分局也在各自的辖区按照行动要求采取了集中行动。(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