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环卫工人节|感谢有你——向每一位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致敬

发布时间 | 2022-10-27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云盛京

2022年10月26日迎来我市第三十二届环卫工人节。今年,我市环卫行业启航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全市环卫战线干部职工自觉融入全市“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的专项行动中,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卫生品质能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环境卫生保洁上争当先锋,全力打造东北最干净城市。

本届环卫工人节,我市环卫行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一)开展环卫工人节系列宣传活动。开展典型工作和先进人物宣传,宣传环卫战线职工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先进业绩和精神风貌,展现环卫工人的精神风采。

(二)开展环卫机械化作业技能大赛。在全市环卫系统举办

“环卫机械化作业技能大赛”,主要内容包括环卫道路作业及安全管理知识答题、排除机械故障、现场机械化作业三项比赛。由各区通过组织预赛选派环卫工人代表参加正式比赛,大赛的个人单项前5名的,将获得参加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的省级环卫机械化清扫决赛;前20名由相关部门联合颁发荣誉证书。通过岗位技能大赛,进一步提高机械化保洁岗位人员的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激发进取精神,保持旺盛的工作斗志。

(三)举办全市环卫系统职工球类比赛。在全市环卫系统举办首届环卫职工排球赛。比赛以各区(或各环卫企业)为单位,分别组成10支球队(每队有2名女队员)参加比赛,采用分组循环办法,取前三名进行决赛,最终决出第一、第二、第三名。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环卫工人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四)开展评选和表彰先进个人活动。在全市环卫系统职工中评选200名“最佳城市美容师”和600名“优秀城市美容师”,以市城管执法局的名义下发通报予以表彰。同时,为每名“最佳城市美容师”发放一台折叠电动车,每名“优秀城市美容师”发放一辆折叠自行车作为奖励。

(五)开展评选和表彰环境卫生先进集体活动。为了表彰在环卫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管理部门和环卫企业,在全市环卫系统单位中评选环境卫生先进集体9个,其中:“沈阳市环境卫生管理先进集体”3个、“优秀环卫服务企业”6个,并在今天的庆祝大会上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