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尽锐出战 全面整治齐上阵 精细管理 绣花匠心提品质

——运河景观中心开展春季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 2024-03-20 责任编辑 | 梁园园 来源 | 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全力提升运河景区整体景观整体形象,稳步推进春季环境整治攻坚工作,各管理队严格落实《运河景观中心春季卫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全年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一是严格落实“三勤四到”工作方法,彻底清理“三根”区域,重点对越冬垃圾、枯枝枯叶、砖头瓦块等进行清理,确保游园卫生环境干净整洁,不留死角。

二是加强运河沿线水面卫生保洁力度,坚持岸边打捞与水面清捞相结合方式,确保水面无垃圾和漂浮物滞留,重点清理拦截网、冰水结合区及河道转弯处等易堆积垃圾区域,确保景观形象。

利用春季树木即将返青的有利时期,对树木进行科学修剪,按照由街路沿线、重要节点逐渐向园内纵深的顺序修剪,保证树木长势旺盛。

四是认真做好设施清洁及维护维修工作,全面擦拭沿线垃圾箱、宣传栏、各类标识牌、健身器材等设施,确保设施整洁、美观。同时认真排查沿线围栅、防护链、防腐木坐凳、水面拦截网等设施,发现缺失破损及时维修,确保沿线设施完好。

运河景观中心将巩固劳动成果,提升精细化管护水平,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运河景区环境。

来源:运河景观中心

编辑:梁园园

校对:张博

审核:谢子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