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沈阳组织开展散流体运输集中执法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 2023-03-27 责任编辑 | 梁园园 来源 | 沈阳日报

近期,随着气温转暖,我市各项工程项目陆续开工、复工,散流体运输行为逐步进入春季高峰期,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也呈现增多趋势。为遏制散流体运输违法违规增长苗头,近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执法力量开展散流体运输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散流体违法违规运输过程中未密闭运输以及遗撒、丢弃建设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整治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利用手机端管理软件快速对运输车辆开展检查,包括车辆所属运输公司、运输项目、行驶轨迹车辆外观状况、定位设备运行情况等信息进行现场核查。为强化渣土车管理,市城管执法局建设了“控渣土”管理平台,打通了公安、营商、环保、城乡建设、执法等部门数据,通过数据赋能,智能算法,实现了渣土车运行状态实时监管、违规问题智能预警,运输过程全流程监管,极大地减少了基层执法人员的巡查压力,让执法更有针对性。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通过使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强化监管,不断规范散流体运输行为,有效减少散流体运输违法违规问题,为市民维护好整洁、有序的城市市容环境。(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