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魅力沈阳】城市在更新中焕发光彩

发布时间 | 2023-03-14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沈阳发布

晨光中城市慢慢苏醒,鸟鸣伴随着车流的喧嚣,匆匆而行奔向希望的路人,焕发出朝气和活力。城市是百姓的栖居之所、身心所寄,城市的发展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在镜头下,一点一滴的变化跃然图中。

南京桥是南京南街横跨浑河的重要桥梁,是连接和平区长白地区和通往苏家屯区的重要通道。从去年11月,这座有着几十年历史的桥,进入了新的改造阶段。

市民罗建军在2007年搬入长白岛,见证了该地区的成长发展、繁荣兴旺。南京桥是他进出长白岛的必经之路,多年来,他用相机记录下桥的风景和周围环境的美化。据他介绍,作品《建设中的南京桥》拍摄于今年2月,当时施工的场景与往来的车流、桥上的亮化以及河面上的冰,构成了城市冬日景象。

人心往之,城必兴焉。城市更新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是建筑物和设施的升级改造,更是对城市建成区人居环境质量的不断改善。

罗建军说,作为市民,他真切感受到城市在快速发展,尤其是他居住的长白岛,可以说这些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地铁通了让交通更便捷,生活配套设施健全了让街区更繁华,幸福感更强。作为摄影爱好者,他看到了更多的美,尤其是夜间的亮化,让桥变得五彩斑斓,让城市变得璀璨耀眼,在无人机的视角下,沈阳宛如一颗明珠,散发着光彩。

更新的脚步从未停止,沈阳将进一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促进功能升级和布局优化,着力打造更富时代感、极具吸引力的幸福生活场景,用“绣花”精神塑造北方国际大都市的“高颜值”,让城市更加美丽、更显魅力、更具活力。

冬去春来,镜头中的色彩已不再单调。罗建军说,他会继续拍摄,把南京桥的改造过程记录下来,春天草木吐新、夏天花团锦簇、秋天洒下金黄,桥与周围的景观紧密相连;也会放眼整个沈阳,人文、美景等等都为城市增添了新气象,要用一幅幅照片为城市的发展存档。

桥的改造建设只是社会发展潮流中的一个缩影,在沈阳的各个角落,更新一直在持续,风雨兼程,日新月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