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尽锐出战抗疫情 奋楫笃行保安康

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2-05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沈阳晚报

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动员、科学部署,6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到虎石台街道社区小区担任应急“点长”、下沉支援和平区洪福社区、下沉到居住地社区参与防疫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体现担当,筑牢了基层疫情防控的屏障。

迅速反应

应急“点长”防疫一线履职尽责

11月26日,市城管执法局应急“点长”火速集结,赴沈北新区虎石台街道62个包保点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大多数党员干部家住浑南、皇姑、于洪等地区,到沈北新区虎石台街道交通十分不便,但他们毫无怨言、不讲条件,自己想办法采用自驾车、同事拼车、乘坐公交车等方式,克服困难按时上岗工作。在抗击疫情的各个岗位上,市城管执法局应急“点长”严格落实市委组织部疫情防控和小区治理工作导则、细则,积极配合小区“点长”的工作安排,迅速转换角色,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个任务落实落细。他们是“秩序员”,引导居民有序接受核酸采样,提醒居民准备好健康码,协调为特殊人群开启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他们是“巡查宣传员”,巡视辖区情况,劝阻聚集行为,流动小喇叭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他们是“守门员”,坚守各个卡口,严格执行查看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四件套”要求,做好外来物品消杀;他们是“安全员”,协助维护小区的公共秩序和出入口管理。广大应急“点长”以过硬素质、扎实作风助力虎石台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及时准确掌握小区内居民需求、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等情况,主动调研、主动排查、主动解决,切实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三长五员”联动工作带来的新变化。

细防严控

先锋队尽锐出战下沉社区

由17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先锋队,下沉到社区防疫一线,在洪福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党组织的感召力,也彰显了广大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先锋队员们身穿防护服,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线。“您好,请保持前后间隔一米距离。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身穿“大白”的先锋队员在点位门口维持排队秩序,提醒居民扫码、出示健康码。简单的工作重复做,需要有更多的耐心和细心,他们每天7点到18点一直这样忙碌着,对封控区逐户排查600人次。先锋队队员们做着最平凡的工作,贡献着不可忽视的力量,以不负人民的情怀和不辱使命的担当,牢记初心,切实做好一线防控工作。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树立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优良的思想作风和崭新的精神风范。

爱城如家

志愿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自11月26日开始,除保障城市运行重点工作、参加应急“点长”值守等工作外,市城管执法局日均有170余名党员响应号召,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参与防疫工作,用行动诠释“党派我来的”。市城管执法局机场分局的王迎红就是其中一员,她报名成为铁西区北二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短短几天时间,已经在社区参与了多项工作。刚开始,她被安排在小区门口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小区人多车多时,志愿者解释工作的压力较大,又因该社区工作人员被抽调参加其他防疫任务,王迎红在岗位值守的时间从4小时增加到7小时。站一个班下来,她腿脚酸胀,嗓子干痒,但她的内心还是感到很欣慰的。在值守小区内出现密接人员时,她又主动请缨,参加小区单元管控工作,获得社区首肯。王迎红的爱人是一名警察,也在防控一线,早早就在隔离宾馆闭环工作,已经一周没有回家了,她只能把十岁的儿子独自安排在家中。

一项项防疫任务的圆满完成,体现了城管人对全市人民绵绵不绝的热爱,他们是瑟瑟寒风中温暖的风景,用“爱城如家、护城如家”的实际行动,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做出积极贡献。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全体城管人将不辱使命、继续奋战,用忠诚、担当和汗水,全力构筑疫情防控“执法蓝”防线,全力守护城市安全。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唐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