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采取电话语音提示方式对小招贴行为进行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 | 2022-11-14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云盛京

“电话号码为xx的机主,由于你的擅自喷涂、张贴小招贴行为,已违反了《沈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24条的规定,以及《沈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整治违法违规喷涂、刻画和张贴‘小招贴’的通告》要求,现提示你立即改正违规行为,并到属地城管执法部门接受处理。拒不改正的,将予以暂停通信服务处理,受理咨询电话02467981110”。

近期,违反相关规定,在喷涂、刻画和张贴小招贴中载有电话号码的机主,都会接到这样的语音提示。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 。

据介绍,为解决在喷涂、刻画和张贴小招贴上,利用外地电话号码、400和800免费号码、虚拟电话号码进行联络的违规行为,市城管理执法局专门开发建设了智能电话语音通知服务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实现智能电话语音通知能力,在整合语音识别、合成,处理、话路控制等核心能力基础上,落实数据分析、智能机器人管理、数据报表统计、电话中继配置、黑白名单设置、信息维护以及多级权限审核管理等功能。

市城管执法局对于违规行为的号码,在进行电话语音通知前,均依据相关规定进行了取证,之后会依据相关规定,对违规号码进行电话语音告知,这之后会依据相关规定要求机主或者号码的相关责任人到有关单位接受处罚。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强调,电话语音通知设置是执法前告知的必要流程,是文明执法的必要环节。为此,电话语音通知时间为每周一至每周日的8:00-18:00,法定节日(不包含周末)不进行语音通知,以便于不影响正常通讯。

在此,市城管执法局提醒大家,如果您或单位有在公共设施、小区等公共场所张贴小招贴的行为,涉及到的电话号码将收到语音提示,请有上述行为的单位或个人接到提示后,主动清除自己张贴的小招贴并到区城管执法部门接受相应的处理,望广大市民知晓。

《沈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整治违法违规喷涂、

刻画和张贴“小招贴”的通告》

为巩固提升沈阳市环境治理成果,切实保障公民合法权益,市人民政府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违法违规喷涂、刻画和张贴“小招贴”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在本市城市内和其他实行城市化管理地区建筑物、构筑物、树木、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居住区和街路地面喷涂、刻画和张贴“小招贴”。违反相关规定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改正,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予以处罚。

二、违反相关规定,喷涂、刻画和张贴“小招贴”涉嫌故意毁坏公共财物、涉及黄、赌、毒、骗以及制售假证、假发票等违法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三、违反相关规定,在喷涂、刻画和张贴“小招贴”中载有电话号码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抄送相关通信业务经营单位,通信业务经营单位可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与用户签订入网协议相关条款进行暂停通信服务等处置。

四、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利通过各地区举报电话或“沈阳智慧城管”微信公众号、“市民通”手机APP等,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进行举报。

五、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