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沈阳市精管办组织各区开展招贴喷涂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1-07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云盛京

按照市政府关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强化“城市牛皮癣”问题治理实效,加大宣传、清理、处罚力度,市精管办从本周开始,组织各地区开展招贴喷涂治理活动。

主要任务是:

(一)公共设施招贴喷涂治理。围绕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场地、沿街商铺、农贸市场周边、交通场站、等部位,对在墙面、门窗、地面、树木、灯杆以及公交站亭、休闲座椅、景观小品等公共设施上存在的招贴喷涂违法违规问题进行综合治理。

(二)小区楼道招贴喷涂清理。对小区楼道内的小招贴进行全面清理覆盖,恢复墙面本色。物业管理单位加大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取证小招贴行为,报相关部门依规处置。

(三)共享单车招贴喷涂治理。运营企业及时对车身小招贴进行清除。对在共享单车张贴小招贴的电话号码,搜集取证后报相关部门依规处置。

按照属地责任,各区负责本地区小招贴治理行动的具体实施工作。统筹协调本地区公安、房产、执法、街道、物业、环卫等相关部门和企业,做好小招贴清理、违法违规信息收集取证、处罚等相关工作。

各区要按照街路扫保工作要求,做好街路、桥梁、地下通道、广场、公厕等公共区域及沿街建筑物立面可触及部位招贴喷涂清理工作。

对于商户卷帘门上的小招贴,各区要协调区环卫、街道社区、执法、市场监督等单位和部门,逐条街路上门做好劝导工作,协调商户主动配合开展清理覆盖工作。

目前,各区精管办已制定了街路和小区整治计划,全市将对3800多个小区和4800条街路(路段)出现的小招贴进行清理,对发现的小招贴上的违规电话号码进行语音提示,并做出相应处理。特别是对老百姓最为反感、对环境破坏最大的小区楼道内墙面喷涂张贴疏通管道、开锁、办理宽带等小招贴涉及的电话号码,加大处罚力度。对于涉嫌收药、养老诈骗、医保卡套现、办假证以及破坏公共设施达到一定金额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各区将利用每周六或每周日持续开展小招贴集中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