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培训打造过硬队伍 服务凸显柔性关怀

发布时间 | 2022-11-04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近年来,沈阳市城管执法系统持续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着力打造“执法为民、服务至上、公正清廉、文明规范”的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在优化沈阳良好营商环境工作过程中争先锋、作表率。

为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提高执法服务能力和水平,10月13日至19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了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培工作训。在“加强政府法治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规范行政执法、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几方面对全市执法系统1400多名在编执法人员进行培训。

通过培训,深入巩固全系统执法队员“文明执法、执法服务”的理念,强化了一线执法人员的主动服务意识。

在往年的“双十一”期间,快递网点为了图方便,把快递包裹摆放在人行道路上进行分拣,运输快递的车辆乱停乱放,严重影响了周边市民的正常出行,也给周边地区停车、行车造成影响。

今年“双十一”将至,全市一线的城管执法人员会同邮政管理部门,对全市快递网点提前开展了“大走访大服务”活动。一边主动上门为快递企业详细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并在现场帮助快递网点进行规范摆放,一边走访周边市民,耐心细致的了解市民需求,帮助研究解决措施。这种执法方式,即解决了快递网点乱停车、乱摆放的状态,又化解了快递网点与周边居民和行人的矛盾。促进了商户的长远经营发展,与周围环境和谐共处达到双赢。

通过理论培训和一线执法实践,为民服务意识更深地扎根于执法队员心中。

在开展培训的同时,市行政执法局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一线、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各区执法分局执法人员在队容风纪、文明执法、协管人员管理、执法装备管理和使用等方面进行督察检查。督察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改正,事后全系统通报。

通过市局开展的此次培训和督察检查工作,深入巩固了“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成果,切实提升执法队伍素质能力,让文明执法、依法执法、服务为民的理念成为沈阳城管执法人的信条,融入到未来的执法工作当中,为提升沈阳城管执法形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在知行合一中做城管执法职业精神的践行者。

供稿:综合处

审核:张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