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沈阳市加强秋菜上市管理 设定首批647个临时销售疏导区

发布时间 | 2022-10-19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做好秋菜上市管理工作,市城管执法局于10月初制发《关于加强秋菜售卖临时销售疏导区设置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秋菜售卖时间为10月15日起至11月30日,要求各区以街道办事处为主体,按照“主次干道、窗口地区、重点区域禁止,其它街路、住宅小区适当”的原则,在不影响交通、消防、安全情况下,合理设置秋菜临时销售疏导区。目前,市内9区首批已设置647个临时疏导区。

为切实满足群众生活需求,有效保障城市环境秩序,市城管执法局在秋菜售卖期间,针对秋菜售卖、监管和购买三方主体分别明确了相关管理要求和倡议:

一是秋菜售卖方。要在指定点位进行秋菜售卖,做到不出区域经营,严禁销售秋菜以外商品。要保持临时销售疏导区及其周边环境卫生,现场设置垃圾收集容器,做到垃圾、废弃物即产即清、无积存,鼓励净菜销售和菜不落地。

二是秋菜监管方。要求街道办事处指定专人负责日常管理,做好经营者入场经营前的规范指导,每日巡视检查,及时提示整改出区域经营和垃圾、废弃物积存等问题。执法部门加强巡查,对超区域经营、占道经营、乱扔垃圾,特别是占用消防通道等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环卫部门加大临时销售疏导区周边清扫保洁频次和垃圾收运频次,确保环境卫生整洁。

三是秋菜购买方。呼吁和倡导广大市民在购买秋菜后,在进行蔬菜清理时,请将垃圾投入指定容器或区域,不要乱堆乱放。请在自有区域进行蔬菜晾晒,不要占用沿街道路、绿化带、停车位等公共区域,保持城市容貌整洁美观。

供稿:指挥调度处

审核:张大鹏